close





小喵:4Y11M

 

再過幾天 小喵就五足歲了

在9/25這天 小喵在學校 情緒整各大暴走

我不想再詳述過程 只想檢討自己

 

過往 我一直認為 小喵是各很OK的孩子

他不打人 也很有禮貌 出門在外都表現良好

沒有不稱讚他的長輩 我姊姊也誇讚說 小喵是各帶的出門的孩子

守時守承諾 又會疼愛弟弟 幫我照顧弟弟 

如此乖巧的孩子 聰明懂事 看在媽媽我的眼裡 多驕傲

可是 我可能也無形給予了他極大的壓力

他可能會為了滿足我的期望 順著我的喜好做事 我卻不知道

 

壓力 無形的壓在這即將滿五足歲的孩子身上

終於 這天 在學校 整各失控

我在面臨這問題的時候 我既震驚又難過 但不是因為孩子的表現而難過

而是 對於自己難過 我犯了什麼錯

小喵的老師安慰我 說這只是小事情 也沒多嚴重 以後老師和家長一起努力即可

但是 我真的很不能諒解自己

看著小喵天真的表情 我真的好難過

 

這是小喵在學校的作品









為了給小喵抒壓 釋放體能和情緒

我決定以後下課接到小喵後 讓他去操場跑跳各幾圈





他喜歡遙控汽車 日後有空 也盡量讓他可以去公園玩半個小時的遙控車




我並沒有堅持 小喵一定要是各完美的孩子

我不要求他有多聰明 多聽話 我一直希望他只需要快樂 健康的成長

所以在品德禮儀上 要求他比較多

因此 常常忘記 他只是各四五歲的孩子

曾經 婚姻課的老師跟我說 我不要對小喵太要求

我不以為意 覺得應該沒問題 如今事情發生了 

還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讓我有機會改善自己的態度


真是自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