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喵:5Y04M

阿胖:2Y02M

 

3/7 學校舉辦校外教學 帶小朋友去看瑠公圳的遺址

一大早 小朋友們就在穿堂集合 準備出發 現場也有很多愛心家長



大家穿越了台科大校園 在基隆路口等著過馬路 進入台大校園



 

在台大校園 高老師教小朋友們認識植物




 

小朋友們一起在地上撿刺刺果實



 

小喵撿了幾個給阿胖玩 (哥哥很窩心 知道阿胖沒下來撿 所以主動拿給他)



 

阿胖超開心的



 

小喵說 這是螞蟻窩



 

這棵樹上長滿了紅色果實



大家在水池旁邊休息 聽老師介紹瑠公圳 這邊正好有個閘門遺址



 

水池內 很多烏龜



左邊的男生是丁翔 右邊的女生是昕儒 小喵跟昕儒的感情不錯 兩人是好朋友



 

在草地上 我讓阿胖下來奔跑



小喵最近很喜歡周杰倫 表情手勢都要學他 (老公今天才抱怨 小喵最近拍照都不愛笑)



 

阿胖想學哥哥 卻學不來 哈哈 好可愛











天氣超熱 一堆小孩在草地上奔跑 



 

阿胖跑一跑 就跑去找哥哥要抱抱 (兩兄弟感情真好)



 

太熱了 一堆小孩脫衣服到剩下一件 有些甚至穿短袖



 

阿胖在娃娃車內超開心的啦~~



 

又是烏龜~~







 

阿勃勒的豆莢






這池塘內的烏龜 也真是多得驚人



 

走到台大綜合體育場 我們穿越過新生南路 走進附近的大學里小公園內 看到唯一還有水流的瑠公圳遺址 



小朋友們都擠在一起看小魚







之後 大家在旁邊的小公園內玩溜滑梯







 

回程 再次經過台大校園 看到盛開的杜鵑花~~





這天 從公館校園出發 走到新生建國交叉口 再走回學校 大家總共走了約七公里

以五六歲的孩子來說 真的是很了不起 加上天氣這樣熱 一堆孩子都累壞了

結果回到學校吃午餐 沒幾個小孩吃得下 大部份都是吃幾口而已

因此營養午餐剩下一堆 還好現場也有一堆家長 大家就一起幫忙吃

我還打包了一堆帶回家當晚餐 (學校的阿姨煮的都很好吃!!)

 

老實說 我一直不認識瑠公圳 但是名稱很熟悉

後來老公提醒我 在碧潭那邊也有個遺址 我才想起來

老師跟我說 碧潭那個就是瑠公圳的源頭 

原來是這樣的啊~

老師還教我們大家 詩詞內常有的柳絮因風起 柳絮飄等詞句

形容的都是水柳 而不是我們常提到的垂柳或是楊柳喔!!!

只有水柳會有柳絮 這真的是很大的學問

(當天有家長還因為池塘邊的柳絮差點引起過敏反應 所以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