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胖  

阿胖:2Y02M

前幾天開始 讓阿胖坐在馬桶上 他尿尿了

而且可以自己控制要不要尿 真是太棒了

 

早在幾個月前 就試過讓他坐馬桶 但是他會害怕 又不知道如何控制

所以就那一兩次 我就沒再逼他

之後每次洗澡 他總是會不小心在澡盆內尿尿 導致要抓出來重洗

就這樣 洗澡前 我都要他蹲在地板上先尿尿 尿完在進入澡盆

一開始 他只是蹲著沒尿 不過沒關係 就讓他養成習慣吧

慢慢的 開始會在地板上尿尿了 我們也就安心地讓他在澡盆內玩水

 

一直到今年農曆年後 因為阿胖的鳥鳥容易發炎疼痛 所以我決定白天試著脫尿布

那次 第一次脫下尿布跟他說 尿尿要說噢~~ 他似懂非懂 (兩歲了應該是懂)

結果 衣服還是溼了 我沒說啥 只是跟他說 『你看 褲子都溼了耶 這樣舒服嗎?』

他很堅持洗屁屁後要穿上尿布

隔天 我一樣讓他脫下尿布 再度提醒他 尿尿要說噢~~

然後把他抓進廁所讓他坐小馬桶 一開始他又在扭來扭去 

沒多久 看見鳥鳥一膨脹 哇~~他尿尿了!!!

當場全家歡呼~~ 老公和小喵都跑來大聲鼓掌

阿胖也樂得大笑!! 這是他人生的一大步啊!!!

 

現在 在家裡 我都會讓他習慣脫下尿布 但是他還是會抱怨 他要穿“佩佩”

今天 脫下尿布 就說他要穿“佩佩” 我就抓他去馬桶坐一下 尿完他就跑開

半小時候 又跑來說他要穿“佩佩” 一樣抓去馬桶坐 尿了不少

但是 還是繼續歡 我要穿“佩佩”

我就跟他說 『現在你長大了 只有睡覺和出門才能穿』

他就說他要睡覺了 

好吧 那就穿吧....然後不准他下床 只能在房間內

他也很認命 自己在床上滾 媽媽我在這邊寫部落格

本來他還唉唉叫 要我進去陪他 我跟他說要有耐心等我寫完

沒想到文章寫到一半 阿胖突然沒聲音了

我溜進去一看 耶~~~睡著了耶!!!

媽媽我快要解脫了 哈哈哈哈~~~

editedImag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