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喵:4Y11M

阿胖:1Y08M

 

9/10 小喵上學的第三週開始

今天 也是小喵四歲十一個月 (這也意味著 育兒補助最後一個月)

小喵開始出現上學的倦怠 他一直問 今天是不是放假

早上一起床 就因為懶散 被他把拔罵了

我在廚房聽到小喵在浴室內大哭得聲音 唉~

 

今天學校 八點半的活動是 說故事時間

有說故事媽媽帶領大家講故事喔!!








大家收拾好玩具 坐在中間 等著說故事時間開始

小喵仍然是一臉茫然





九點整 大家到學校廳堂這邊 準備要作音樂律動





我發現 小喵這班的女生有幾個很高大 雖然說他們是大班生









照片中 下方偏左 有各藍白色條紋衣服的女生 是德國人

小喵上週回來 就一直說這女生的事情給我聽

這女生是大班生 中德混血 今天我特地跟這女生的媽媽聊天

(好吧~我心機超重的~總是要替自己的兒子打好關係)










阿胖在做什麼?

當哥哥在跳舞的時候 我就放下他 讓他走來走去

反正在我的視線內 就隨便他

中間曾經差點從樓梯摔下去 還好沒摔到頭

不過安撫一下他之後 又給我繼續到處跑

好像沒發生過意外一樣

















今天班上的學生 開始出現一些小孩哭哭啼啼的狀況

這就是老師們口中的延後發作的小朋友吧

小喵也有一點 但是不嚴重 但是看得出早上起床的狀況不好

他明明昨晚九點就睡了 早上七點多還是在賴床

刷牙洗臉也一樣很懶散


今天在教室 我看到一個挺自私的行為

有各小女生大概是嫌棄自己座位的椅子太低

就在鬧脾氣 那各媽媽就主動幫他女兒換椅子

我看到後不是很高興 因為他換走小喵的椅子

所以我就暗示 椅子上似乎都有貼名字喔

那各媽媽還跟我說 大家椅子都亂擺的

之後老師有看到 過來跟媽媽說 

這些椅子都有調整過 根據不同體型 有不同高矮的椅子

若他女兒不滿意自己的椅子 老師之後還會在調整


我在想我是不是太雞婆了

但是這樣 孩子一不高興就順著他的意思

犧牲他人的權益 來取悅自己的孩子

真的很討厭這樣 (希望自己也不要犯了這個錯)


另外 發現公館國小真的是招生不足

今天跟德國美眉的媽媽聊天

他說 他本來是要讓女兒讀台大附幼

結果台大附幼招生額滿 女兒無法進去

只好到處問 公館小學的附幼正好還有一個名額

所以他就趕緊註冊 讓女兒進來就讀

那時候已經是九月初了 竟然還有名額

公館國小 果然是小學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