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國小的天空 這是不是小喵眼裡奇妙的雲呢?(小喵要求我拍下來的)

在媽媽我的幻想世界內

小孩上學初期 總是會報著爸媽哭泣

哀號著 我要媽媽 我不要上學等等

可是 我心愛的小喵 完全不是這樣

他開開心心的上學 然後主動跟我揮手掰掰

 

不過 小喵也有些脫序的行為出現

像是 他報告說他要去洗手 或是上廁所

然後 出去就是十多分鐘甚至半小時

一開始我提醒老師要注意 老師還沒感覺

之後 他們開始注意到 小喵的脫序 因為他一洗手就是20分鐘

老師著急的衝去廁所看他 發現 他坐在樓梯口看天空

然後跟另外一個同學聊天 說雲的形狀像是什麼

那次之後 所有老師開始盯住他 只要見到他在走廊上 都會提醒他


今天 是上課第四天 老師告訴我 小喵有進步了

他的遊蕩時間變短了 大概只會有10多分鐘 (哇哩~~)

好吧 的確是進步 (從20多變成10多分鐘)

 

小喵還有些行為讓老師有點啼笑皆非

像是 吃飯之後 他會去刷牙洗手 但是回來 就會忘記自己的碗盤

不然就是襪子脫下來之後 就忘記穿回去之類的

小喵第一天上課回來 就讓我找不到襪子

老師跟我說 小孩子都會這樣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擔憂

 

除了上面那些狀況 小喵算是比較獨立主動開朗的孩子

(不是老王自己說的 是老師說的)

每天放學後 我都會努力跟小喵聊天 問他學校的事情

他講的東西 很多讓我 不是很懂 但是可以推敲出一些事情

像是他說 同學不跟他玩 因為其他人是大班 他是中班

我猜是因為混齡 他身材比較高大 容易找到大班的同學玩

之後又說 同學說 穿制服來上學的 會被欺負

我問他 你有沒有跟著一起欺負同學 他說沒有

隔天問他要穿哪件衣服上課 他還是指著說 制服

所以我有點擔心他 不過今天問了 他說沒有被欺負 

只能先這樣關心 其他的就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