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喵: 4Y10M

阿胖: 1Y07M

 

今天 公館國小附幼開學了

一大早 我就騎車趕緊送小孩去學校

心情超忐忑的 真怕會有意外狀況發生

 

一進入教室 就是混亂的場面

一堆家長站在門口 老師在解說學生物品怎麼擺放

還有就是家長找老師交代小孩的特殊狀況等等

我急忙的先讓小喵進入教室玩耍 把校方交代的物品先擺入小喵的櫃子內

然後又是繳交文件資料等等 好忙好忙

可是一轉眼 我的小喵就不見了

原來 他根本就是混入人群中 開始玩起來了 不理會媽媽我了




















途中我離開教室 正好遇到小學部朝會時間

以下 就是小學部全體 (天啊~~~好小的學校啊!!!)





小喵 你好歹理我一下咩





阿胖開始按耐不住 堅持加入戰局





阿胖拿起玩具就開始玩 













9點多了 老師開始下指令 要求大家收拾玩具

因為 點心時間到囉!! 





吃點心之前 大家都要去洗手喔!!









洗手後 在排隊回去教室 準備大食









大家站起來 到底看什麼這樣專注 

原來是 老師在介紹 今天的點心









小喵吃得很開心 阿胖就在旁邊哇哇叫

還好 小喵懂得關心阿胖 把自己的點心分一半給阿胖吃





點心時間過後 小朋友們要去刷牙洗手

阿胖就跑去娃娃屋玩了起來





其他小朋友回來了 也開始玩娃娃屋

人多就是會有紛爭

小喵走過去 跟他同學說

『這個是我弟弟 你不要跟他搶玩具喔 不然我會不高興』

我在旁邊聽了苦笑 這是威脅嗎???




我在教室待到10點多 才離開

稍微跟老師溝通一下 了解小喵的狀況

我看小喵應該不會有那種黏著媽媽的問題

就趕緊離開 

因為老師有說 家長和學童的弟弟妹妹在現場 都會影響學童穩定度

既然如此 我還是趕緊離開吧


小喵 你長大了 媽媽好感動喔!!!!


上學後 我跟小喵說 你的便當盒 要自己清洗

所以 下課後 小喵自己就乖乖洗碗

第一天我幫他洗 因為他早早就睡了

結果隔天他起床後 生氣的質問我 為何幫他洗碗

所以第二天下課後 他一回到家 就跟我說 他要洗碗

因為怕我又幫他洗起來了









小喵示範洗碗給阿胖看過一次後

阿胖現在每天都吵著要洗碗 一次洗就是一個小時

廚房地板全濕 我的圍裙也全濕 阿胖更是要抓去浴室洗澡

唉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

(苦笑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