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喵: 4Y01M

阿胖: 10M

 

決定要出國 自然就是要處理護照 

前幾天 已經帶阿胖去拍了證件照 就是下面這張

阿胖還有微微的笑容 太讚了....





週五下午 我就決定馬上過去辦理 只是現在新申辦護照 要去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 辦理 人別確認

所以 就坐上202 直奔信義區

在車上 我就跟小喵說 我們要坐車很久 要他在車上睡覺 免得到時候睡在摩托車上

阿喵跟阿胖就都很配合地睡覺

小孩都在睡覺 我就開始玩自拍




熟睡的阿胖





睡翻的小喵





目的地 世貿二館 旁邊就是信義區的戶政事務所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101看起來很美






人別確認後 我們就坐上信義幹線 到台大醫院下車 直奔外交部

我們正在等叫號












申請結束 小喵突然說要上廁所

我們就趕緊走到廁所去 結果 小喵在門口說 『我是男生 我要上男廁所』

這時我挺頭痛的 我不能進去男廁所 我也不想單獨讓小喵進去

正好 廁所門口是有警察站崗 就幫我帶小喵進去上廁所




之後 小喵就開心地想跟警察拍照

警察很得意的拿出帽子讓小喵帶 很親民




外交部所在的辦公大樓









現在辦理護照挺方便的

雖然申辦後 要一周後才能拿

但是 一樓有郵局辦事處

可以協助大家把護照快遞到府

所以 我就不需要再跑一次外交部

只是 要92元的處理快遞費用

不是很便宜 (我郵寄包裹也只需要60元)

不管如何 至少 方便是真的

 

現在 15歲以下的護照 五年更換一次

所以 阿胖五歲 再來更換

小喵很快也要更換了.....他也是六七月個月的時候就辦過護照

哈哈~~~

我家小孩 是幸福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