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就該打了 但是遇到他感冒 就拖到現在

早上帶小喵去診所健康檢查 想說要是身體健康 就順便打針
身高66公分 (10%)
體重7.7公斤 (25%)
頭圍43.5公分 (25%~50%)
結果是 健康 沒感冒
那就 打針吧~

本來是要打六合一 但是全國都缺貨 醫生說至少要到七月 那就五合一吧
一再確認疫苗新舊版本 以及副作用後 醫生反而建議我用四合一疫苗
差在哪? 就是小兒麻痺疫苗 五合一和六合一 把小兒麻痺疫苗從口服改成針劑
醫生說 小兒麻痺也算是一種腸病毒 用針劑的話 就是血液血管內有抗體 但是防護不見得百分之百
反而是口服 因為是從口腔進入腸胃 再被身體吸收 所以最重要的口腔腸胃也都有保護到 (真的是這樣!?)
說服我用四合一 大概就是醫生講的重點 比較便宜 兩針省了1000元 :P
但是小喵 還是缺了B型肝炎 本想兩週後再打 但是兩週後預計打肺炎鏈球菌 早打晚打 都是要兩針一起打
那就今天打吧~ 好心痛小喵喵
於是 我跟護士說 我怕我抱不住 護士就幫我抱小孩
第一針扎下去 小喵嗚嗚嗚的哭泣 沒大哭 醫生和護士都好訝異 說這小孩不會有情緒性的哭泣
第二針再扎下去 小喵一樣是嗚嗚嗚 醫生肯定的說 這小孩性格真的很穩定
反而是護士再安慰我 媽媽不要哭啊~

打完針後 抱著小喵走來走去 呼呼秀秀他 護士再拿出口服小兒麻痺給他吃 這次預防針就算OK

小喵 媽媽對不起你~讓你多挨一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