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我的內心又蠢蠢欲動

想要去多弄些香草植物到我的小陽台

 

周日一早 跑去花市買了幾盆

下午跑去台北花卉村又買了幾盆

哈哈~~



迷迭香 荷蘭薄荷 (原有)

我的荷蘭薄荷 被我剪毛了好幾次 這次看起來超醜的

因為前些日子 長得亂七八糟 跟左手香都糾結在一起了

我的火氣一大 就拿起剪刀 把所有的薄荷都剪掉

老公說 當天 薄荷香味 連電梯間都聞的到

而這株迷迭香 似乎很習慣我家陽台的環境 長得非常好

下次拿來烤牛排好了....













嬰兒淚 (原有)   紫丁香 (新購入)

這盆嬰兒淚 是兩年前種植的 本來小小一盆 約5吋盆

換了盆栽後 越長越好 我前後幫它剪毛了好幾回

還是給我長得很三八

至於紫丁香 我從沒種植過花 這次在花市看到 忍不住買了一盆

它不是香草 但是我還是想試試看













西班牙薰衣草 和 香冠柏 (新購入)

這是我的第二盆香冠柏 第一盆已經枯死

我詢問了花店老闆 他說香冠柏是半日照植物

因為我的陽台日照太強 所以建議我不要讓香冠柏直射陽光太久

不然可能又會死掉 

我只能試試看 老闆也說 香冠柏不好種植

(有名的網站站長486 他也種死了他的香冠柏)











百里香 (新購入)    薰衣草 (原有 品種不明 阡插成功的)

那盆醜醜的薰衣草 原來的那盆已經枯萎

我在它枯萎之前 剪下數枝 進行阡插 沒想到意外的成功

香草店老闆說 若我連薰衣草都可以阡插成功

那其他植物肯定沒問題 (這是客氣話嗎??)














甜菊 (新購入)

我太迷戀甜菊泡茶的味道 所以決定再買一盆

詢問過老闆如何讓甜菊多年生長

這次想試試看

(甜菊基本上是一年生 但是老闆說 他有一盆已經第二年了 所以我想挑戰看看)








這三盆是三寸小盆栽

分別是 甜茴香 檸檬香蜂草 馬約蘭

會買這三盆是因為 再買太大盆的 我的陽台塞不下

加上資金不夠 所以買三小盆就好

然後等種植成功 我再移植到大盆栽就好

(香草店的老闆說 甜菊+檸檬香蜂草 泡出來的茶 可以穩定情緒 很適合我)






感謝老公幫我把香草從台北花卉村搬回來

讓我又有機會表現我的種植能力

我已經很習慣阡插植物 成功率又很高

所以想再次挑戰 曾經失敗的植物

 

這次在香草店 跟老闆談了很久

關於全日照半日照等問題

我的陽台面向北方 加上又有加蓋 所以室溫很高

老闆建議我早晚澆水兩次 或是土乾了就澆水

希望這次能讓植物們延續生命 不再製造殺孽 哈哈


其他的還有 左手香 火龍果 羽裂福祿桐 蘆薈

它們長的還是很棒~~

火龍果被我剪了一大堆 因為長太囂張

左手香 也太過分了 超過180公分高 所以大大修剪了

福祿桐 則是為了造型 我常常在修剪

而蘆薈 本來只是從大樓花圃丟棄的花卉中撿起來 想說種看看

沒想到現在是.....茂盛啊!!! 多子多孫中...


我沒想到自己能種出這樣多植物

很興奮 也很期待 這次的香草植物 能在活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ngshan0307 的頭像
    mengshan0307

    三寶媽咪之厭世日記

    mengsha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